中文版English 无标题文档
网站首页酒店介绍酒店动态舒适客房酒店餐饮地理位置酒店商务导游甘肃在线订房客户服务
甘肃小吃甘肃风景兰州旅游甘肃土特产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甘肃土特产导游甘肃

武都大红袍(花椒)

2013-12-12 17:04:00打印阅读次数:6161返回
    大红袍花椒是陇南市武都区一个传统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产品。其枝干丹色艳,枝高刺扁长,凝碧叶重叠,临风树低昂夏未果实发,气味芬芳,调美去腥,烹煎增异香。”大红袍花椒入药祛寒暖胃,阵痛杀菌之功效。由于大红袍花椒的麻味素和芳香油含量高,加之果肉和色泽好于外地花椒,堪称花椒之极品,使得大红袍成为享誉全国的历史名椒。

    大红袍花椒是陇南市武都区一个传统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产品。其枝干丹色艳,枝高刺扁长,凝碧叶重叠,临风树低昂夏未果实发,气味芬芳,调美去腥,烹煎增异香。大红袍花椒入药祛寒暖胃,阵痛杀菌之功效。由于大红袍花椒的麻味素和芳香油含量高,加之果肉和色泽好于外地花椒,堪称花椒之极品,使得大红袍成为享誉全国的历史名椒。


 

    在我国花椒野生分布主要在秦岭和泰山山脉海拔1000上下的地区。现在东北、内蒙古等少数地区均有广泛栽培,但大多数分布在陕西、河北、甘肃、四川等四个省。而大红袍集中分布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以及周边县区。多栽植在低山坡地、田边低坎以及房屋前后。栽植规模约40万亩以上。

 

 

        大红袍花椒果皮是优质的调味品,种子上优良的油脂原料,跟、茎、叶可以入药,治疗多种病痛,独特的生长特性又能作为生态树种种植,因此大红袍花椒是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一体的好树种,种植栽培具有广阔的潜力。大红袍花椒是优良的经济树种。大红袍花椒含有丰富的营养,据200311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测定:100可花椒含有蛋白质13.34、脂肪14.07、碳水化合物30.8、钙1.05、磷0.307、铁164.92,并含有挥发性植物油成分,是优质的调味品。

 

 

 

    大红袍花椒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花椒果皮、种子、树叶、树根都具有良好的药用价值。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花椒果皮水提物具有降血压作用,仅比常用药物罂栗减低;花椒果皮水提物对痢疾杆菌等革兰氏阴性肠道致病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革兰氏阳性嗜氧菌有明显抑制作用;花椒油素能显著抑制血小板粘附和丙三醇(MDA)的产生;花椒果皮的醇提物具有抗癌活性;花椒果皮挥发油具有麻醉止痛作用,对白喉杆菌、肺炎双球菌、金黄色葡萄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和某些皮肤真菌具有抑制作用。

 

上一篇:康县黑木耳        下一篇:岷县当归
管理专区友情链接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324号 电话:0931-8457188 传真:0931-8457288版权所有:甘肃国际大酒店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