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无标题文档
网站首页酒店介绍酒店动态舒适客房酒店餐饮地理位置酒店商务导游甘肃在线订房客户服务
甘肃小吃甘肃风景兰州旅游甘肃土特产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兰州旅游导游甘肃

什川古梨园

    什川位于兰州市皋兰县东南部黄河之畔,距皋兰县城20公里,距兰州城区21公里。原名什字川堡,因明弘治八年(1495)甘肃巡抚在此筑堡且位于什字交叉处而得名,后简称什川。这里四面环山,黄河从中蜿蜒流过,形成一个形似太极图一样的河谷盆地,平坦肥沃,温暖湿润,梨园连片,景色怡人,所产优质香水梨、冬果梨闻名西北,是兰州人引以为荣的“世外梨园”。

   春花秋实是什川梨园最灿烂的季节,不仅当地梨农十分珍视,还会吸引大批游客到访。每年4月中旬至5月初,万亩梨园春花绽放,古老的黄河湾涌起层层雪浪,远陌近村繁花掩映,处处清新怡人。到了9月下旬至10月初,梨园处处霜叶如火,金梨盈枝,果香扑鼻,又是一派丰收喜庆的景象。每年春秋两季,当地都要举办规模盛大的“兰州-什川之春”旅游节和“兰州-什川金秋”采摘节,并推出参与性较强的什川梨花菜系、民俗文化表演、环梨园自行车赛和“开心农场”体验等活动,游客在游园的同时,参与其中会感受到更多更地道的农家风味和田园风情。目前,景区拥有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规模休闲度假园60多家、“农家乐”120多家。   游什川梨园可顺道游览的景点有:中国农民第一桥、小峡水电站、毛主席按语纪念碑、上车新农村民俗旅游一条街、百亩垂钓池塘、500年古槐等。

交通:

在兰州汽车北站乘车,西关什字乘136到白土巷下车即可看到兰州北站,兰州北站到什川镇的班车从早930开始,每20分钟一班,票价5元,上车买票,在雁滩大桥下面和车管所也可以拦到车。

美食:

农家乐家常菜

上一篇:兰州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         下一篇:安宁仁寿山公园
管理专区友情链接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324号 电话:0931-8457188 传真:0931-8457288版权所有:甘肃国际大酒店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