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无标题文档
网站首页酒店介绍酒店动态舒适客房酒店餐饮地理位置酒店商务导游甘肃在线订房客户服务
甘肃小吃甘肃风景兰州旅游甘肃土特产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兰州旅游导游甘肃

兰州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

  石佛沟风景区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七里河区兰阿公路16公里处的岘口子山中,因有汉白玉石佛雕像而得名。这里原为佛教胜地,现为自然性城郊公园。进山沿路而上,走曲道,过牌坊,来到观涛亭,可听到松涛阵阵。亭下沟底有七星泉,经蛤模泉盘小道而上,山势险峻,草木葱郁。山腰平台处有石佛洞,灵岩寺,在旅游旺季则香火旺盛。登高远望关山,但见到处郁郁葱葱,无边无际,远山如黛,近岭似碧,林木错落有致,令人心旷神怡。

 自93年开始,每年定期举办各种节会:即农历四月初八的法会;农历六月初六的晒佛节、“花儿”会;农历十月二十五的燃灯节 925日至1015日的红叶观赏节。

园内主要景点:

金鸡台――石佛沟森林公园牌坊口左侧山峰。传说上面有金鸡常立于山峰与清晨啼鸣而得名。其峰陡峭,怪石嶙峋。

佛吟谷――位于园内北面的―个小山谷,谷内一块天然巨石上刻有三米高的巨大佛字,气势宏伟,谷内还有多处怪石上有名家题写的诗句对联。该谷又名丁香谷,因谷内生长着各种品种的丁香树。每年的四五月间开花,紫、白、粉、红,争奇斗艳。

金龙泉――其泉与佛吟谷相对的山谷内,传说有金龙居于此泉而得名,泉的周围生长着丰富的中药材,有天南星、金银花、党参、甘肃黄金等。该泉水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及保健作用。

舍身崖――位于主园区的中部。上面主要生长的植物有山杏、山毛桃和丁香等。其上有始建于南北朝时期的―座寺院,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

七星泉――位于主园区的中心部位。相传每年的八月十五北斗七星会倒映在泉中。

红叶林――位于主园区的东部。这里生长着与枫树同一科属的青冈树,金秋时节,满山红叶。显道泉――位于主园区南部的山腰处。其水甘甜,周围长满了奇花异草。

双咀山――公园主峰,海拔3124米。上面生长着大片的杜鹃矮林,并有稀有品种金背杜鹃。此峰也是登山及猎奇探险者的乐园。

交通:

从西关十字坐44路公交车或者从兰州市工人文化宫南面坐到阿甘镇铁冶口的305路车均可到达石佛沟口,往里走三公里即到。

门票:20

上一篇:兰州老街        下一篇:什川古梨园
管理专区友情链接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324号 电话:0931-8457188 传真:0931-8457288版权所有:甘肃国际大酒店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