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无标题文档
网站首页酒店介绍酒店动态舒适客房酒店餐饮地理位置酒店商务导游甘肃在线订房客户服务
甘肃小吃甘肃风景兰州旅游甘肃土特产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甘肃土特产导游甘肃

兰州水烟

2013-12-14 16:52:37打印阅读次数:3601返回
    兰州水烟,是兰州著名特产,早在明代就以丝、色、味三绝闻名遐迩,被列为朝廷贡品,享有“兰州水烟誉天下”的盛名。

         

 

兰州水烟,是兰州著名特产,早在明代就以丝、色、味三绝闻名遐迩,被列为朝廷贡品,享有“兰州水烟誉天下”的盛名。

兰州水烟历史悠久,相传是三国时期的隐士孟节,在诸葛亮南征时,献给诸葛亮用来治疗士兵的瘴气的。从此,水烟便在兰州、临洮等地生根。因此,兰州水烟行业奉诸葛亮为鼻祖,曾在五泉山东龙口文昌宫下建柯塑像,以示纪念。

兰州水烟的主要产区主要集中在兰州附近的黄河沿岸,其中尤以五泉红泥沟的水烟声誉最高。所以《本草纲目拾遗》有“水烟真出五泉,如葵叶,光泽形如红寥,色黄”的记载。而清人则有“兰州嘉种近时称”,“五泉所产犹绝殊”的赞美之辞。

兰州水烟分青、黄、绵3种。青烟碧绿,内显纯白,色亮、味香、叶厚、油分足,品质在黄、绵二烟之上。

上一篇:定西马铃薯        下一篇:兰州安宁白凤桃
管理专区友情链接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324号 电话:0931-8457188 传真:0931-8457288版权所有:甘肃国际大酒店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