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无标题文档
网站首页酒店介绍酒店动态舒适客房酒店餐饮地理位置酒店商务导游甘肃在线订房客户服务
甘肃小吃甘肃风景兰州旅游甘肃土特产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甘肃土特产导游甘肃

庆阳黄花菜

2013-12-13 11:27:57打印阅读次数:2983返回
    庆阳地区黄花菜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是中国黄花菜生产的四大主产区之一。庆阳黄花菜栽培面积达3. 72 万公顷 (截止2003 年底) ,其中有多年栽培1. 06 万公顷 ,以零星栽培为主。

 

 

庆阳地区黄花菜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是中国黄花菜生产的四大主产区之一。庆阳黄花菜栽培面积达3. 72 万公顷 (截止2003 年底) ,其中有多年栽培1. 06 万公顷 ,以零星栽培为主。2002 - 2003 年新发展栽培的2. 66 万公顷 ,以集中连片栽培为主,各级政府和农户对发展黄花菜栽培积极性较高,栽培规模迅速扩大,把黄花菜作为优势主导产业来开发。

 

黄花菜,古称“忘忧草”、“萱草”,又因其花蕾形似金针状,又名“金针菜”。人们喜爱黄花菜的秀丽,但更重视黄花菜丰富的营养价值。据测定,每500克干花蕾中,含糖3克,蛋白质70.5毫克,脂肪2克,钙23.5毫克,磷86.5毫克,铁82.5毫克,还含有有益于人体的多种维生素,所以,黄花菜和香菇、木耳、发菜一起被甘肃人民列为名菜佳肴。甘肃人常把黄花菜与肉丝、鸡蛋、菠菜炒成人们喜爱的“木樨肉”;用黄花菜烧肉、煨鸡、炖鸭、炒豆腐,其味鲜美,独具风味。

上一篇:甘南蕨菜        下一篇:苦水玫瑰
管理专区友情链接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324号 电话:0931-8457188 传真:0931-8457288版权所有:甘肃国际大酒店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