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无标题文档
网站首页酒店介绍酒店动态舒适客房酒店餐饮地理位置酒店商务导游甘肃在线订房客户服务
甘肃小吃甘肃风景兰州旅游甘肃土特产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甘肃小吃导游甘肃

兰州甜胚子

 

1、燕麦甜胚子:选取优质的北方燕麦5000克,洗净浸泡2小时,放入蒸笼,大火蒸1小时左右,取出晾温至35度左右,加少许温开水,酒曲《安琪》1小袋5克左右,拌匀装入干净的瓷坛中,加盖再套上塑料袋放在30度恒温的地方2天即可。注意制作过程,器具等一定要干净,否则发霉变质不能食用。

2、青稞、小麦甜胚子制作:选取优质的北方燕麦5000克,洗净浸泡2小时,放入兑窝(古时候用石头做的,用来兑谷物皮)用石锤兑,再用簸箕颠簸,除去青稞(或小麦)皮。下面做法同上(燕麦甜胚子)石兑窝,现在已经很少见(目前西北偏远山区还在使用)

上一篇:兰州冬果梨        下一篇:牛奶鸡蛋醪糟汤
管理专区友情链接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324号 电话:0931-8457188 传真:0931-8457288版权所有:甘肃国际大酒店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