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无标题文档
网站首页酒店介绍酒店动态舒适客房酒店餐饮地理位置酒店商务导游甘肃在线订房客户服务
甘肃小吃甘肃风景兰州旅游甘肃土特产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甘肃小吃导游甘肃

兰州灰豆子

 

兰州灰豆子

 

    灰豆子是兰州特有的小吃之一。灰豆子是用麻色豌豆制成的独特食品,是用麻色豌豆煮成的粥状食物。做法是先将麻豌豆洗净,加水煮,加入食用碱,再用小火熬,适当时加入红枣,当红枣煮破时的香甜汁液流入汤内时,一股浓香。吃的时候加入白糖,别具风味。兰州杜维成师傅继承灰豆名家马有创制的灰豆子制作技艺,制作的灰豆汤风味独特,1989年被甘肃省商业厅授予杜维成以"金城灰豆王"称号。杜维成灰豆汤豆绵汤糊,枣甜味香,富含营养,价格便宜,闻名金城,夏日冷饮可以祛暑,冬日热食可以滋补。

家庭制作:

原料:豌豆(1斤)、冰糖适量、碱(一小勺)、红枣适量。

1、豌豆和红枣洗好后,把所有东西一起放入压力锅内,然后按煮粥键就可以了。大约1小时左右,之后焖一小会就好了。

2、如果没有压力锅,用普通锅的话,时间就要长一些,大约得要4、5个小时,但味道是一样的。

3、碱的作用主要是让豆子烂的快一点,如果不加碱的话,煮出来的灰豆会很感觉很清,没有那种口感。

www.Fancai.cOm 来源 饭菜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静宁烧鸡        下一篇:兰州牛肉拉面
管理专区友情链接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324号 电话:0931-8457188 传真:0931-8457288版权所有:甘肃国际大酒店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