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无标题文档
网站首页酒店介绍酒店动态舒适客房酒店餐饮地理位置酒店商务导游甘肃在线订房客户服务
促销活动酒店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酒店动态酒店动态

酒店浴室为什么是玻璃透明的?酒店为什么放4个枕头?为什么床单是白色的?

2017-02-09 

 

【酒店高参】尽管有很多酒店人在酒店工作十年二十年,但很多酒店的小秘密还是不知道,比如酒店床旗是干嘛的?酒店为什么放4个枕头?酒店浴室为什么是玻璃透明的?今天酒店高参带大家看看这些秘密吧!

1

中国古代有酒店吗?

 

中国古代旅馆种类繁多,称谓不一。由于各历史时期的文化背景、机构建置、生活习惯的差异,以及人们对旅馆的认识与理解不同,古代旅馆在各个时期的称谓也不尽相同。如商朝后期的「客馆」,秦汉时期的「驿传」、汉代的「郡邸」,晋代的「驿」等等。

 

而在古代通讯业不发达的情况下,酒店宣传则多靠硬实力来实现口碑传播,比如“冬有温庐,夏有凉荫”的优质客栈,以及交通位置便捷的,可自动实现客流量增长。

2

酒店床旗有什么作用?

 

酒店床旗,通俗一点的说法为“床尾一条布”。床旗的设置主要作用有三:

1、作为一种整体搭配的装饰;

 

2、防止灰尘,大家随意坐下时也可以避免将衣服上的污渍沾染到床单上;

 

3、不同酒店品牌的床旗图案设计、材质都有所不同,甚至有大神可以从床旗判断出酒店品牌,这也侧面起到了宣传的效果。

 

 

 

 

 

 

 

3

酒店床品为何是白色的?

 

 

 

现在酒店大多采用浅色甚至是白色床品的事实,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浅色显得干净”,这是真的吗?

 

白色床品的确干净整洁,而且浅色系让人更容易入睡,但还有一个秘而不宣的原因,那就是酒店的床品要频繁洗涤、烘干、消毒、熨烫,艳丽的颜色很容易褪色或遭到破坏。

 

 

4

酒店为什么要放四个枕头?

 

 

 

现代医学认为,枕头太高或太低,对颈椎都不好,垫错位置更会出问题,短期可能酸痛不舒服,长期则难逃挨刀大手术。酒店放四个枕头的目的在于便于住店客人调整自己的睡姿到理想状态。

1、枕头一定要垫到脖子处

大家可自我测试,当躺下时,下巴最低处若朝天就表示枕头太低,若下巴往下压,即枕头太高,下巴应该保持水平,才是舒服且正确的枕头高度。

 

2、最好不要睡硬板床

像有些家长以为让孩子睡硬板床,骨头才会长得正。其实人体臀部、腰部、肩膀三处的肉多少不同,硬板床会让身体曲线处不能贴到床面,以致不能放松休息,不舒服也不健康。

 

3、学会垫枕头

很多人习惯不垫枕头,睡觉时头会向后仰,颈椎承受的压力比向前仰时还高出一倍,长期下来,一定会出问题。

 

至于枕头的高低,年轻人可稍低,年纪大后要稍高些,因为颈椎的柔软度会随年龄改变,愈老愈僵硬,就需要更多的支持。

 

4、睡眠姿势与枕头的关系

平睡(仰姿)时,枕头要刚好从整个头部一直垫到脖子,不能垫到肩膀,更不能只垫到后脑一半之处,膝下最好安置一个小枕头; 侧睡时高度要加高一倍,两膝间也要夹个小枕头;趴睡最好避免,因为颈椎会承受过大压力。

 

起床时则要记得先侧姿,手扶着起来,再下床,不要直接仰卧着就坐直起身。

 

 

5

酒店厕所门为什么是透明的?

 

   

1、视觉增大:比起用砖来间隔玻璃的厚度更薄,减少了占用空间,原本不大的酒店房间,因为玻璃的通透感,从而可以让房间看起来更大!更宽敞!更明亮!


2、节约能源:有些客人睡觉时习惯整晚开着浴室灯,酒店浴室采用玻璃,开着灯就会影响到自己的睡觉,从而可以让顾客自觉关灯,节能又可省电;

3、方便检查:浴室墙采用玻璃的设计,酒店清洁人员在清洁的时候,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哪个角落没有打扫干净;

4、洞察一切:玻璃设计还可以让你在洗澡时看到房间里的一举一动,洞悉一切。

 

 

6

酒店有哪些卫生死角?

 

虽然酒店房间每天都会有人清洁,但还是有许多保洁阿姨无法顾忌到的卫生死角,比如热水壶内的水垢、床头灯的开关按钮,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空调与电视的遥控器,几乎每个住客都会拿起来使用,几乎可以说是房间内最脏的物品,而员工却极少清洁。

7

行政楼层为什么格外贵?

 

行政楼层被称为“店中店”,是80年代匹兹堡Hyatt发明的,就是在普通房间的基础上附加价格提供额外服务。酒店越豪华,所设的行政楼层客房数量也就越多。

 当然“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行政楼层的房价会比一般楼层高出 20% 至 50%,但你能享受更多的服务。除了快速入住登记、免费洗熨衣、免费软饮提供等服务,吃货们还可以享受到一天中最重要的时光 happy hour(晚餐时刻鸡尾酒及小吃)!

管理专区友情链接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324号 电话:0931-8457188 传真:0931-8457288版权所有:甘肃国际大酒店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